UNIVERSE

《便利店爱情故事》

借着青珂把心里存了很久的故事写出来了

可惜文笔有限,表达不出万分之一


《便利店爱情故事》

  “载着你,彷佛载着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

  118便利店的音响里传出周杰伦的歌声,小员工青钰雯正满心欢喜地拿着拖把在顾客的用餐区拖地。

  拖了一会儿,她抬头看了看收银台后墙上挂着的时钟,似乎有些失望,微微地弯着腰,把下巴抵在拖把的棍子上,嘴里嘟囔着,“都快十一点了,她还没下班吗?”

  话音刚落,便利商店的自动门开了。

  “咦,你今天又上夜班?”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青钰雯赶紧走过去,把拖把背在身后,“是的,我比较闲,大家都跟我换班了,所以你每天都能见到我。”

  青钰雯的模样像极了读书时得奖回来炫耀的孩子。

  陈珂把伞收起来放在门口的收纳筐里,对着青钰雯笑了笑。

  “不累吗?”

  “不累。”青钰雯思索片刻,又冒出三个字,“很开心!”

  “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上夜班这么开心的。”

  青钰雯不说话,只是笑着点点头。

  当然开心,因为每天能理所应当地见到陈珂。

  今天是陈珂和青钰雯遇见的第十天。

————————————

  陈珂对于生命中形形色色的遇见并不是特别在意,她总觉得开头不重要,过程才是重点,而青钰雯的出现打破了她从前的认知。

  大概是因为别人出现的时候都是人类,而青钰雯是一只熊猫。

  便利店新出了熊猫限定款的蛋糕,需要员工穿着熊猫玩偶的套装在店门口发传单,大家都不愿意穿着笨重的玩偶套装站一晚上,见大家都推辞,青钰雯便自告奋勇。

  这天,青钰雯化身为熊猫站在便利店门口蹦蹦跳跳吸引大家的目光。

  晚上十一点,早已过了拥挤的下班潮,街上变得冷清起来,同事们都下班回家了,值夜班的她把头套取了准备回到便利店暖和暖和。

  突然,青钰雯发觉路边有一个女人正埋着头坐在阶梯上。

  大晚上在街上坐着不回家,会不会有坏人。

  青钰雯似乎忘了她自己也是个值夜班的人,只比那个女人好一点的是她在室内。

  奇怪,青钰雯似乎挪不动自己的脚步。

  她在哭吗?

  慢着,这样过去会不会很突兀,现在的自己比较像坏人多一点。

  思索片刻的青钰雯赶紧进便利店倒腾了一会儿之后,就把收银台上放着的东西抓着往外跑。

  陈珂深吸了一口气,她好久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哭过了。

  刚刚找到工作的她上班第一天就被派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进修,名义上是进修,实则是换个地方当免费劳动力。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尔虞我诈的环境,让才出校园的她备受压力,而她又是一个习惯独自承受压力的人。

  所有的压力在一天天地叠加,陈珂以为自己可以处理好一切,但是她在接了妈妈的电话之后就崩溃了。

  在妈妈面前,自己永远都是个孩子。

  在陈珂准备起身回酒店的时候,一只熊猫突然出现在她的身边,吓得她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直接站了起来。

  看到陈珂的反应,青钰雯赶紧把手里的便利贴递到陈珂的面前。

  只见便利贴上写着整齐地写着一排字。

  ——你好,我不是坏人,只是一个做问卷调查的熊猫。

  陈珂看着这只呆萌地熊猫,泪珠还在眼眶打转的她突然笑了起来。

  青钰雯傻傻地盯着陈珂,她知道漂亮的人,笑起来很美,哭起来也会很好看,可是今天她才知道原来当两种表情同时在一个人脸上出现时可以这么好看,她突然开始懊恼起以前没有好好学语文的自己,以至于现在对于美的语言极其匮乏。

  陈珂在熊猫眼前挥挥手,“那可爱的熊猫你需要做什么问卷调查呢?”

  这只熊猫不仅呆萌,还有点傻。

  青钰雯这才回过神,她竟然被美色所迷惑了,这是坏人才会有的念头!

  陈珂看着熊猫翻开下一张便利贴。

  ——请问你最喜欢听谁的歌?

  “周杰伦。”

  ——谢谢你参与问卷调查,请进118便利店免费品尝新品熊猫限定款蛋糕。

  “不用了,只是很简单的调查,我先走了。”

  陈珂转身离开,突然她好像被什么东西拽住了,她回过头,只见眼前这只熊猫正抓着她的衣角。

  见她回过头,停住脚步,熊猫才松开衣角,两只熊爪子做出拜托的手势。

  陈珂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不愧是国宝。

  那天晚上陈珂知道了在熊猫头套下面的是一张很可爱的脸,可爱到警惕性极高的她放下防备跟着一只熊猫进了便利店,还随意吃了熊猫准备的东西,但她不知道的是,免费品尝的蛋糕是青钰雯自掏腰包买的。

        因为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

  从那之后,陈珂每天晚上下班之后就会去便利店买便当,每次她走进便利店都会听到周杰伦的歌声,也会见到青钰雯可爱的笑脸,让她觉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有一处温暖的地方。

  这个冬天似乎也不是那么难过。

————————

  时间过得很快,圣诞节来了。

  青钰雯同往常一样送走了下班的同事后开始打扫卫生等待着陈珂来买便当。

  自动门打开了,青钰雯下意识朝门外喊了一声,“欢迎光临。”

  “今天怎么这么客气。”

  青钰雯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时候出现的陈珂。

  按理说陈珂每天都会加班到十点,每次出现的时间只会晚不会早,而现在才八点多。

  “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你要去哪?”

  “回家,回深圳。”

  原来她是深圳人。

  陈珂每次来买便当的时候都会在便利店的用餐区吃完了才走,因为时间太晚也没有什么人来买东西,青钰雯就会陪着陈珂一起坐着,陈珂在吃饭的时候,她就在旁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说是聊天,陈珂好像也没有过多地说过自己的事情,大多情况都是在笑着附和她。

  “那祝你一路顺风,有缘再见啦!”

  再见?

  真的有机会再见吗?

  青钰雯觉得她们俩可能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了。

  因为她们默契地谁也没有提过彼此要留电话号码或是微信,就像陈珂来这里一样,只是暂时的,她们也只是暂时的认识,一起度过了一段还算愉快的时光。

  陈珂轻轻挑了一下眉,她突然想逗逗青钰雯,“你就这么着急赶我走吗?”

  听了这话,青钰雯突然有了些期待,“你不是要回家吗?”

  “明天早上的票,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早上直接走就是。”

  “明天早上就要走,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果然,只是错觉。

  “可是我想陪你把圣诞节过完。”

  那天晚上陈珂真的就在便利商店等着客人走了一拨又一拨,差不多到十一点青钰雯才忙完。

  陈珂和青钰雯坐在便利商门口的台阶上,等待着圣诞节的结束。

  “你知道圣诞节的标配是什么吗?”

  “圣诞老人!”

  陈珂摇摇头,“是初雪。”

  青钰雯笑了笑,“广州才不会下雪呢!”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圣诞老人,所以我可以让你看见雪。”

  陈珂悄悄地从包里拿出两瓶喷雪,朝着天空喷去,雪花散落在两个人的身上,兴奋地看着青钰雯,“哇,我们一起看了初雪,圣诞节快乐!”

  “这位小姐,你知道你很幼稚吗?”

  “如果我的幼稚能让你快乐,我愿意当一个幼稚的人。”

  青钰雯强忍着嘴角的笑意,她喜欢这个拥有初雪的圣诞节,喜欢这个幼稚的圣诞节,喜欢这个两个人一起过的圣诞节。

  陈珂,我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圣诞节快乐!

——————————

  “载着你,彷佛载着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

  深圳的街头,传来周杰伦的歌声。

  陈珂停下脚步,她抬头看着店铺的招牌——118便利店。

  深圳什么时候也有这个便利店了?那她会不会有可能在里面?

  陈珂摇摇头,让自己清醒过来,在瞎想什么呢!

  她刚往前迈出一步就被拽住了,她回过头,一只熊猫正拉着她的衣角。

  “小姐,愿意做问卷调查吗?”

  “好的,我叫陈珂,性别女,1995年8月9日出生,星座狮子座,我的特长是跆拳道,感情状况目前单身,自我感觉随时会脱单,所以青钰雯,你可以请我吃熊猫限定蛋糕了吗?”

评论(3)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