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E

《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

  汪佳翎单视角

  ---------------------------------------

  然而你选择做平凡的人

  于是我也就爱上你的人

  甘愿我的灵魂

  困在这个肉身

  只求能跟你相衬

  --------------------------------------

  汪佳翎一回宿舍便倒在床上,今天的生日公演让她精疲力尽,疲惫不堪的她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那盏吊灯在她眼里缓慢地晃悠起来,如同催眠师手中的怀表,没一会儿她便睡了过去。

  “好朋友,生日快乐!”

  熟悉的声音,让汪佳翎瞬间惊醒。

  空洞,乏味。

  这是汪佳翎在那一瞬间的直观感受,唉,为什么连睡觉都不放过她。

  汪佳翎有些口渴,起身走到桌子前,她这才注意到桌上躺着的手机上的提示灯一直在闪烁。

  点开手机屏幕,是王菲妍把今天代念的信发给她了。

  刚才梦中的声音不是别人的,正是这封信的主人谢天依......

  在生日公演的时候,汪佳翎其实并没有太认真听那封信,怕听了就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可惜最后还是不争气地流泪了。

  汪佳翎拿着手机坐在床边,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打开了那封信。

  “嗨,汪佳翎,有段时间没有给你写信了。”

  有段时间......大概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的她们好像多说一个字都略显奢侈。

  “毕竟我不在现场,挺不巧的,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参加你的生日公演,你也知道,因为很早之前就定好了这几天会不在。”

  汪佳翎突然有些哽咽,她心里知道这一次没有参加,以后更不会参加了。

  “我们并没有像那样彻夜长谈的经历,只是偶尔被一首歌感动,分享一些彼此的故事。”

  从前的汪佳翎一直都不太懂很多女生怎么这么爱拍照,吃饭前要拍照,连看到路边的花也要拍照,好像就没有不能拍的东西。

  可是,人总是要被自己打脸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也开始拍了起来,走在路上抬头看见蔚蓝的天空,拿出手机拍下来,然后打开微信,点开唯一的星标朋友,点击发送!

  ——今天的天空真美,第一时间给你分享。

  跟朋友一起去喝下午茶,今天的提拉米苏似乎特别美味。

  ——这家店的提拉米苏很好吃,下次我们一起来吃吧!

  休息时间躺在宿舍的小床上被小破站的视频逗得哈哈大笑,立刻转载分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汪佳翎,你笑的像个傻子。

  ——因为要分享给傻子看,所以要用傻子理解的方式来交流,是吧,小傻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痴。

  ——白痴和傻子是好朋友。

  “你是一个自律性强,做事很稳的人,生活学习或者工作,不管是成员还是老师,交给你做的事情,你都会完成度很高地展现出来,从来不会出错,这是我最佩服的一点。”

  可是,在那件叫做谢天依的事情上,汪佳翎好像从来就没有做对过。

  “话说回来,我们的性格真的很像,不怎么爱说话,不怎么爱管别的事情,不擅长解释,总喜欢一个人待着,不会主动提起自己的事情,我们会想也不会刻意去过问。感觉我们既了解彼此又不那么真正懂对方。”

  汪佳翎低头一笑,天知道,她有多想跟谢天依彻夜长谈,告诉谢天依自己心里那些不为人知却只想你知的故事,也想问关于谢天依的点点滴滴,那些她未曾陪她走过的路,未曾陪她渡过的心情。

  可是,谢天依把自己保护的很好,她怎么也无法靠近,走进她的心里更是奢望。

  “现在你发展越来越好了,有了自己的目标,有了更多可以聊得来的朋友,微信提示铃声也比以前多了许多许多,真的为你感到高兴,这意味着你不再孤单,更多的时候可以得到陪伴,困难的时候可以帮你一起渡过难关。”

  微信提示铃声......

  “叮咚!”

  汪佳翎兴奋地点开微信,然后又失落地把手机放一旁,不是她......

  “叮咚!”

  “叮咚!”

  “叮咚!”

  都不是她......

  汪佳翎觉得她早晚要被微信的提示音给弄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她点开微信一个个账号设置成消息免打扰状态,这样只要微信一响,找她的一定是——谢天依!

  当然,从此之后,她的微信基本上没有响过。

  可能因为这样,当她重新开启微信提示的时候,谢天依才会觉得她的微信提示铃声比以前多了许多,其实,从来就没有多过......

  “其实也有留意到,我们之间的交流好像在逐渐变少,我不知道原因,也没有过多询问,我觉得想说的话自然会说吧,毕竟我们比较相似。”

  汪佳翎关了这封信,犹豫片刻,她点开那个星标朋友的对话框,满篇的绿色,更像是一个留言板。

  “如果你想说,我会搬个小板凳,静静坐着听。”

  但她不回答我......

  ---------------------------------------

  原来你选择做平凡的人

  却不是一个会爱我的人

  不管我的灵魂

  困在哪个肉身

  都注定不会相衬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