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E

还是好朋友

  《还是好朋友》

  费沁源X陈珂

  

        还是好朋友

  比爱人长久

  不能牵的手按在心头

         ——————————————————————

  

        “叮铃铃!”

  在微信设置的强提醒铃声终于响起来了。

  费沁源看着手机桌面上提示着陈珂发来一条消息,轻轻划开,弹出微信对话框。

  ——要一起吃饭吗?

  今天是陈珂来上海的第十二天,也是费沁源设置微信强提醒的第十二天。

  ——既然你主动提出来,我就勉为其难答应吧!

  费沁源按下发送键,她摇摇头,自己还是那么嘴硬,跟三年前一样。

  ——那我要谢谢你肯陪我吃饭了,我现在在外面,等下回来找你一起出去。

  ——好!

  费沁源放下手机,开始在衣柜里寻找衣服,站在镜子前一件件地放在身前试着。

  是穿可爱一点呢?还是穿帅气一点呢?或者穿前几天刚买的那套新衣服。

  费沁源就在镜子前愉快地纠结着,时间也一点点地过去了。

  “叮咚!”

  微信提示音又响起了。

  ——源源,我刚回酒店把给丹妮买的东西放好了,现在坐车来接你,你收拾好了吗?

  ——这样太麻烦了,把饭店的地址发给我,我直接过去。

  费沁源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手上拿着的衣服也给扔地上了,她拿起在椅子上随意挂着地运动服就往身上套,那是昨天她下楼拿外卖随便换的衣服,素颜的费沁源就这么出门了。

  “源源,好久不见。”

  这是陈珂对她说的第一句话,费沁源仔细地瞧着她,简洁的黑框眼镜将她的帅气又凸显了几分,真的是很久没见了。

  见费沁源一直盯着自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陈珂便咳了两声,费沁源这才回过神来,尴尬地笑了笑,下一秒她的注意力就全在一桌子的菜上了。

  费沁源惊讶地看着桌上的菜,“你确定我们两个人吃的完?”

  “我相信你可以的。”

  其实原因是陈珂不知道现在的费沁源喜欢吃什么,就把这家店的招牌菜都点了。

  “我是猪吗?”

  “嘘,在外面不要让别人知道这个秘密。”

  “陈珂!”

  小小的玩笑让餐桌上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两个人开始聊着过去、现在、将来。

  陈珂夹了一块鱼肉,小心翼翼地把鱼刺剔出来,然后再夹到费沁源的碗里。

  “可能里面还藏着小刺,你吃的时候小心些。”

  恍惚间,费沁源觉得她们俩好像回到了三年前的时候,是她可以放心依靠的珂珂,真好,原来无论分别多久,她们之间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想想刚出门的自己竟然还幼稚地生陈珂的气,就这么素面朝天地出来了,下次再也不能这样了。

  费沁源把细嫩的鱼肉送进嘴里,刚要细细地品尝。

  拿着纸巾正在擦手的陈珂突然低头笑了一声,“你可不要像丹妮那个傻子一样,吃鱼的时候不老实跟我闹,结果就被鱼刺卡住了,也说不出来话,抱着我一直哭,吓得我也没了理智,明明可以打车的,我愣是背着她跑去了医院,害得她多遭了很多罪,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给她剔鱼刺的习惯。”

  陈珂的话化作利剑直接刺进费沁源的心里,她怎么可以忘记丹妮的存在,陈珂明明就属于丹妮,刚才竟然还痴心妄想能回到过去。

  费沁源下意识用沾上辣椒的手擦了一下快要流出来的眼泪,刺痛感瞬间从眼睛袭来,她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不会说什么灵什么吧!

  陈珂吓得赶紧站起来移动到费沁源身边,“怎么了,是鱼刺卡住了吗?要去医院吗?”

  费沁源一边哭一边摇头,“辣......”

  陈珂拿水给费沁源洗眼睛,可是费沁源还是一直在流眼泪,陈珂坚持要陪她去医院,费沁源却强烈拒绝,她只是想借着这个方式肆意发泄一下自己累积已久的感情。

  这么闹腾一下,这顿饭自然是吃不下去了,陈珂本来还想取消今晚的电影,但是费沁源却希望和陈珂一起看一场电影。

  电影结束后,陈珂陪着费沁源坐车回中心,自己不方便上去,就站在中心门口跟费沁源说话。

  “天冷快上去吧,我先走了,过不了多久我也要回中泰了,你要好好的知道吗?”

  “嗯!”费沁源朝着陈珂挥挥手。

  对不起,她并不擅长说再见。

  再见这两个字三年前的她说不出口,现在的她依旧说不出口。

  可是离别这种事情哪是她拒绝说再见就能阻止得了的。

  看着费沁源哭红的双眼,陈珂有些心疼,便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走了,再见。”

  看着陈珂离去的背影,费沁源突然想起一些这半个月她潜意识里故意忽略的事情。

  陈珂是十月六号来的上海,前五天陈珂都在剧场里排练着海外公演的节目,在这五天里陈珂曾无数次地与她擦身而过,却没有一次为她停留脚步。

  陈珂到上海的第五天,因为台风的关系取消了海外公演,接到通知的那一瞬间,陈珂立刻坐最晚的一班高铁然后转班车去横店陪丹妮。

  陈珂到上海的第十二天,海外公演已经在嘉兴路演出完毕,也去见了最想见的丹妮,也完成了在上海的外务,在所有的事情结束之后,她终于被记起了。

  陈珂,你知道吗?

  我还没学会告别,你就已经离开了......

  ——————————————————————

        事过境迁后,升华眼泪后

  思念是最漫长的享受

  是什么叫你我只配做一对好朋友

评论(1)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